2.6万台MongoDB服务器再次遭受勒索软件攻击(2017.09.20)

近日,国外安全专家借助Google Docs电子表格跟踪了这些勒索攻击,在这些攻击过程钟,多名黑客扫描了网络中开放的MongoDB数据库接口,擦除文件内容,实施勒索,目前劫持了26,000多台服务器。其他数据库服务器(ElasticSearch,Hadoop,CouchDB,Cassandra和MySQL服务器)也受到影响。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

参考资料: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massive-wave-of-mongodb-ransom-attacks-makes-26-000-new-victi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