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卡斯地区医疗中心受未知勒索软件攻击(2018.07.16)

密苏里州医疗保健中心卡斯地区医疗中心在他们的Facebook页面上宣布,他们受到了未公开的勒索软件的影响。这一事件影响了他们的内部通信系统及其电子健康记录(EHR)系统。他们在上午11点意识到这次袭击事件,虽然有些系统受到影响,但他们表示没有证据表明患者数据被访问。为了安全起见,他们的EHR供应商决定关闭系统,直到攻击得到解决。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

参考资料: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cass-regional-medical-center-hit-with-unidentified-ransom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