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Dharma感染苏格兰啤酒厂Arran Brewery(2018.09.27)

苏格兰啤酒厂Arran Brewery表示遭到了勒索软件攻击,被打开包含病毒的电子邮件附件后,计算机被锁定,一个服务器上丢失了三个月的销售数据。攻击者索要两个比特币,总价值9,600英镑,但该公司拒绝付款,并且已经请了IT顾问解决问题,并努力恢复丢失的数据。该公司此前发布招聘信息,攻击者将信息发布在国际招聘网站上,包含恶意附件的电子邮件混杂在大量求职邮件中,导致了这次攻击。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

参考资料:

https://www.bankinfosecurity.com/scottish-brewery-slammed-by-dharma-ransomware-variant-a-1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