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uk勒索软件袭击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水务公司(2018.10.25)

在10月13日周六晚,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杰克森维尔的水务公共设施公司(ONWASA)遭Ryuk勒索软件病毒袭击。该公共设施为大约15万人提供服务。ONWASA声明中称,10月4日,多态的EMOTET恶意软件开始在公共设施网络进行传播,该攻击已经造成了不堪重负的后果,工人们建立账户,并手动完成服务订单。ONWASA CEO Jeffrey Hudson其称勒索软件攻击不会中断家庭和企业的供水和污水处理服务。因客户信息存储在供应商的云计算系统中,客户信息没有受到影响,供水的安全也未受到影响。该公司表示已将客户服务功能强行脱机,并重建其计算基础设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

参考资料:

https://www.cyberscoop.com/ransomware-hits-onwasa-computer-network-north-carolina-water-util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