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Altran公司受到LockerGoga勒索软件攻击(2019.2.14)

黑客使用新LockerGoga勒索软件攻击了法国工程咨询公司Altran的系统,为了保护客户数据和公司资产,Altran关闭了其网络和应用程序。攻击发生在1月24日,Altran1月29日发布了声明,声明中避免提到攻击细节,称第三方技术专家和取证专家正在调查此事。Altran没有提到影响他们网络的恶意软件的类型,但研究人员发证实了是一种勒索软件攻击。根据Altran1月25日发布的推文,恶意样本被上传至VirusTotal最终导致了攻击。恶意样本1月24日首次从罗马尼亚上传至VirusTotal,起初被69个引擎中的26个检测到,目前可被43个防病毒引擎检测到。研究人员表示该恶意样本是LockerGoga勒索软件。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

参考资料:

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news/security/new-lockergoga-ransomware-allegedly-used-in-altran-att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