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厂商发布pyLocky勒索软件免费解密工具(2019.6.20)

法国执法部门、国土安全信息技术和系统服务部门以及志愿研究人员共同创建发布勒索软件pyLocky版本1和版本2的解密器。法国内政部表示虽然pyLocky没有广泛分布,但在欧洲非常活跃,目前法国已存在许多受害者。要使用此解密器,受害者需要安装Java Runtime。安装后,受害者可以双击PyLocky_Decryptor_V1_V2.jar文件以启动解密器。完整报告可在www.cybermalveillance.gouv.fr网站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