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eHealth系统遭勒索软件攻击(2020.1.10)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eHealth医疗数据的计算机系统遭到勒索软件攻击。该系统存储该省居民的机密医疗数据,eHealth表示,通过工作人员确认没有保密患者信息被窃取。此次攻击始与上周日凌晨,当eHealth官员试图在受影响的服务器上打开文件时,他们收到一条消息,说明文件已被加密,并且在付款之前将无法访问。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可能遭到攻击的110台服务器,并评估和修复损坏并恢复信息。完整报告可在ca.news.yahoo.com网站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