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厂商发布Paradise勒索软件解密工具(2020.1.21)

安全厂商Bitdefender发布了Paradise勒索软件的解密工具。该恶意软件最初于2017年被发现,感染后,它检查键盘语言是否设置为俄语、哈萨克语、白俄罗斯语或乌克兰语,如果是,则不加密退出。否则,它会对文件进行加密并删除卷影副本,以防止用户还原。该解密工具可以恢复以下文件扩展名:. FC、. 2ksys19、. p3rf0rm4、. Recognizer、. VACv2、. paradise、. CORP、.immortal、. exploit、. prt、. STUB、. sev、. sambo。解密工具可在labs.bitdefender.com网站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