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信息安全报告与分析中心警告瑞士公司遭到大规模勒索软件攻击(2020.2.28)

瑞士信息安全报告与分析中心(MELANI)今天警告称,针对瑞士中小型和大型公司系统的勒索软件攻击仍在继续。根据与瑞士政府计算机紧急响应小组(GovCERT)合作发布的警报,攻击者要求赎金从数千瑞士法郎到数百万欧元不等。最近几周,已经有超过12起这样的勒索软件攻击,导致系统被加密,无法使用。MELANI还警告中小型企业和大公司,即使在支付了赎金并恢复了系统和数据后,他们仍然面临风险,因为“来自‘Emotet’或‘TrickBot’等恶意软件的潜在感染仍将持续。完整报告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