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stedLocker勒索软件近期活动频繁(2020.8.7)

WastedLocker勒索软件不同于WannaCry,其针对的是拥有大量资产的组织,成功突破其系统后,将勒索软件部署到该组织尽可能多的系统中,在较短的时间范围内发挥最大作用,并增加获得更多赎金的机会。攻击者的攻击目标大多数是美国的一些组织,这些组织在各个领域开展业务,包括专业和法律服务,公用事业和能源,制造,批发和零售,高科技,工程,制药和生命科学以及运输和物流。完整报告可在unit42.paloaltonetworks.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