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RDP为勒索软件主要入侵途径(2020.8.28)

勒索软件对企业部门的攻击在2020年上半年创下历史新高。最流行的三种入侵方法包括不安全的RDP端点,电子邮件网络钓鱼和对公司VPN设备的利用。网络安全公司Emsisoft上个月表示:“今天,RDP被视为勒索软件的最大攻击媒介。”威胁情报分析师Allan Liska在报告中写道:“远程桌面协议(RDP)目前存在很大差距,这是攻击者用来访问Windows计算机并安装勒索软件和其他恶意软件的最常见攻击媒介。”完整报告可在www.zdnet.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