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regor勒索软件可利用打印机发送赎金通知(2020.11.20)

为了确保受害者知道他们已经被黑客入侵并锁定系统,Egregor勒索软件组织采取了一种新颖的方式,向一些Cencosud商店发送信息,赎金通知开始出现在阿根廷和智利的几家商店的打印机上,例如Easy home goods商店,Egregor勒索软件组织对设备进行加密后开始打印赎金通知。这个功能是Egregor勒索软件的一个众所周知的功能,在设备上的文件被加密后,它会自动将勒索信息打印到连接的打印机上。完整报告可在www.zdnet.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