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发出有关Ragnar Locker勒索软件的警报(2020.11.27)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发布了紧急警报(MU-000140-MW),以警告私营行业合作伙伴,自2020年4月起确认袭击之后,Ragnar Locker勒索软件活动的增加。该警报包括了与这个勒索软件组织相关的妥协指标。从2020年4月起,Ragnar Locker就针对越来越多的受害者进行了部署,其中包括云服务提供商、通信、建筑、旅行和软件公司。FBI正在提供Ragnar Locker勒索软件的详细信息,以帮助理解代码和识别活动。Ragnar Locker勒索软件攻击者首先获得对目标网络的访问权限,然后执行侦察以定位网络资源和备份,试图泄露敏感数据。侦察阶段完成后,攻击者便会手动部署勒索软件并开始加密受害者的数据。完整报告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