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AFTS的勒索软件攻击引发了多起数据泄露事件(2021.02.26)

安全研究员称, 一项针对广泛使用的支付处理软件AFTS的勒索软件攻击,导致来自加州和华盛顿多个城市和机构的数据泄露。这次攻击大约发生在2月3日,当时一个名为“古巴勒索软件”的网络犯罪团伙盗取未加密文件并部署了勒索软件。这次网络攻击对AFTS的业务运营造成了重大影响,导致其网站不可用,影响了支付处理。当人们访问他们的网站时,会收到一条信息,说:“由于技术问题,AFTS网站和所有相关的支付处理网站不可用”。完整报告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