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核武器承包商遭到REvil勒索软件攻击(2021.06.18)

Sol Oriens是美国能源部 (DOE) 的分包商,与国家核安全管理局 (NNSA) 合作开发核武器,上个月遭到网络攻击,专家称该攻击来自REvil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团伙。这家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市的公司网站至少从6月3日起就无法访问,但Sol Oriens的官员向Fox News和CNBC证实,该公司是在上个月的某个时候意识到了违规行为。安全公司Emsisoft的威胁分析师和勒索软件专家Brett Callow发现Sol Oriens的内部信息发布在REvil的暗网博客上。完整报告可在https://threatpost.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