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勒索软件团伙Haron和BlackMatter活跃在网络犯罪论坛(2021.08.06)

有安全专家称,名为Haron和BlackMatter的勒索软件组织正在瞄准有利可图的目标,这意味着企业肯定不会安全。Haron的一个样本于7月19日首次在VirusTotal上被发现,S2W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称其类似于Avaddon勒索软件。这种归因是因为在他们的勒索消息、网站和其他公开可用的内容中发现了相似性。它使用的是C#语言,据研究人员称,该语言已被已经公开的Thanos勒索软件使用,这一事实暗示了Haron团伙不是很熟练,因为他们没有开发自定义代码。 另一方面,BlackMatter勒索软件组织已宣布不会针对国防工业、非营利组织、医院和政府机构。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hackread.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