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ckBit2.0勒索软件团伙招募企业内部人员破坏公司网络(2021.08.13)

LockBit 2.0勒索软件团伙正在积极招募企业内部人员来帮助他们破坏和加密网络。作为回报,内部人员将获得数百万美元的报酬。许多勒索软件团伙以勒索软件即服务的形式运作,由核心开发人员组成,他们维护勒索软件和支付网站,并招募了破坏受害者网络和加密设备的附属机构。受害者支付的任何赎金都会在核心团体和附属机构之间分摊,附属机构通常会收到总金额的70-80%。而在LockBit2.0中,勒索软件团伙正试图移除中间人,转而招募内部人员为他们提供访问公司网络的权限。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hackread.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