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密苏里州Delta医疗中心遭勒索软件攻击(2021.09.17)

密苏里州Delta医疗中心(MDMC)遭到Hive勒索软件攻击,然而,到目前为止,MDMC对声称的攻击守口如瓶,并没有证实或否认这一说法。周五晚上,Hive发布了据称来自MDMC的数据。其中包括了两个屏幕截图,其中之一是健康信息,还有一个10GB的“随机”文件转储。转储包括可追溯到几年前的PII和PHI文件夹。Hive的转储发布在一个流行的文件共享网站上,似乎很快被删除。也有可能数据不是来自MDMC的系统,而是来自业务伙伴或供应商的系统,但是有些文件似乎是带有MDMC名称和徽标的患者文件。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databreaches.net/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