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合健康中心遭Vice Society勒索软件攻击(2021.09.30)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联合健康中心(United Health Centers)遭到了Vice Society勒索软件攻击,导致整个网络关闭。本周,Vice Society勒索软件团伙泄露了据称在8月攻击期间从联合健康中心窃取的文件。泄露的文件包含敏感信息,例如患者补助、财务文件、患者实验室结果和审计。联合健康中心尚未在其网站上披露此攻击或患者数据的潜在危害。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