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僵尸网络Gitspaste-12正在通过GitHub和Pastebin进行传播

2020年11月5日,美国网络安全企业Juniper公司的安全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监测发现一种名为“Gitpaste-12”的新型僵尸网络正在针对基于Linux的x86服务器,以及基于Linux ARM和MIPS的物联网设备进行感染传播。该僵尸网络具有十分先进的技术能力,除了能够实现传统僵尸网络的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恶意挖矿以及文件操作等功能外,还具有蠕虫式自我传播、利用GitHub和Pastebin代码分享平台进行多级加载、禁用安全功能等特点,导致安全防护软件很难检测到Gitpaste-12的存在。 Gitpaste-12是一款新型的蠕虫式僵尸网络,于2020年10月被首次发现,主要以基于Linux的x86服务器,以及基于Linux ARM和MIPS的物联网设备作为攻击目标。该僵尸网络利用GitHub和Pastebin代码分享平台来存储组件代码,拥有12种不同的攻击模块。 研究人员表示,Gitpaste-12僵尸网络通过独特的蠕虫式传播,可以在受感染组织的内网中进行大量横向传播,严重影响该组织的正常运转,具有较强的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