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组织“BlackMatter”针对美国农民合作社“NEW Cooperative”进行攻击

2021年9月21日,国际网络安全媒体Threatpost发布报告称,发现名为“BlackMatter”的勒索软件组织采用“双重勒索”的方式针对美国爱荷华州农民合作社“NEW Cooperative”进行攻击。黑客声称已加密受害者计算机系统,导致受害者关闭其业务,并窃取约1000GB重要数据。受害者需赎金590万美元,如五天内不支付,赎金将增长到1190万美元,同时丢失的数据可能被泄露。 “NEW Cooperative”美国农民合作社位于美国爱荷华州,拥有五十个业务分支机构。可以为农民提供网络和软件服务。此次“NEW Cooperative”被攻击的系统,负责运行40%谷物生产计划和1100万只动物的饲料计划。受害者如不能尽快恢复系统,黑客可能继续对食品行业进行供应链攻击,并因此导致谷物、猪肉、鸡肉供应困难甚至中断。目前安全人员已通过将系统离线的方式避免继续造成更大的损失。 NEW Cooperative与BlackMatter组织进行了交涉,并表示如果不能尽快恢复系统运行,谷物、猪肉和鸡肉的食品供应链将受到严重干扰,并且它被视为国土安全部定义的关键基础设施,但BlackMatter认为它不“符合其规则”,并坚持要求新合作社缴纳赎金,并威胁说如果他们遭到执法部门威胁,将提高赎金数量并可能使其彻底无法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