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预报  第七百零七期(2016.10.29-2016.11.4)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一种伪装成热门应用的新型手机病毒出现。一旦病毒运行,受感染的手机系统将不断弹出广告,并自动下载、安装、启动恶意应用App,最终导致手机系统无法正常运行。

我们分析发现,该病毒利用ROOT工具对受感染的手机系统进行提权,成功提权后获得手机系统的最高权限,随后向系统分区植入多个恶意应用App,删除系统其他Root授权程序等文件,并替换系统启动脚本文件。

另外,该病毒采用静默安装的方式,插入手机系统中防病毒软件的白名单中以逃避查杀,并进行应用App的恶意推广,主要包括应用App推广和广告弹屏点击。


专家提醒:

针对这种情况,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手机用户采取如下防范措施:

(一)尽量使用正规厂商的手机设备,及时做好设备系统的升级工作。

(二)日常使用手机过程中,谨慎点击应用App软件内推送的广告链接地址;对来源不明的应用App软件、文件、视频等不要随意点击。






联系方式: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
计算机病毒防治产品检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