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反病毒大会暨首届国际移动应用分析大赛颁奖仪式”在津召开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

(2019年9月)



“2019国际反病毒大会暨首届国际移动应用分析大赛颁奖仪式”于9月16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天津市政府指导,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公安局主办,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承办,百度安全、爱加密、河北启天、奇安信、亚信安全、个推协办,多加家国内外网络安全产品生产厂商参与活动。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大会主席、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家禄,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公安部十一局巡视员、副局长钟忠,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苗宏伟;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市政府特聘专家沈昌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天津市政府领导以及天津市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为配合“四部委”APP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工作,本次大会以“应对病毒全球化新挑战,助力个人隐私安全保护”为主题,旨在积极推进技术革新,阐明我国在网络安全、移动安全和反病毒领域的工作主张。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陈建民常务副主任在会上分析了当前移动互联网发展形势,将病毒中心受公安部委托开展的APP和SDK的检验检测和通报处置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APP和SDK存在的主要违法违规问题,利用鲜活的例子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为了适应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加强行业管理提出七项新的举措。

会上亚洲反病毒研究者协会主席艾兰•迪尔先生发表了名为《AVAR和全球反病毒斗争》的主题演讲,演讲中ALLEN先生重点讨论了2018年网络和技术犯罪对香港造成的经济损失以及交通运输行业、医疗行业所面临隐私保护方面的挑战。同时探讨了如今较为主流的反病毒解决方案EDR产品和技术。

俄罗斯卡巴斯基实验室CEO,尤金•卡巴斯基先生在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从网络安全走向网络免疫”,重点介绍了病毒与反病毒、APT攻击与防御、关键基础设施与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工业4.0与物联网安全的技术发展趋势,并提出未来的网络空间安全将依赖于建立在安全设计基础上的免疫技术。

微软公司全球隐私保护法规资深专家菲尔•阿姆斯特朗先生在“发展变化中的全球隐私与安全保护”主题演讲中介绍了当前全球数据隐私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制定和发布情况以及微软公司的隐私保护原则和隐私保护合规性解决方案。

会议同时邀请了政府主管部门领导、各省市网安部门相关人员,国内外信息安全企业负责人,SDK厂商及相关应用商店负责人,首届国际移动应用分析大赛获奖人员,天津市相关部门、高校及企业负责人参加。

与会专家和学者就反病毒技术、移动APP管控、移动APP隐私检测等信息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会议的召开促进了反病毒领域的国际合作、技术发展和产品创新,对进一步深入开展移动APP 安全管控,全面维护个人隐私安全有着深远影响。


 

网 址:Http://www.cverc.org.cn
电  话:022-66211488/66211489/66211490
传  真:022-66211155
电子邮件:contact@cver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