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安全厂商发布WannaCry勒索软件近期活动分析报告(2018.05.15)

去年5月12日,WannaCry蠕虫在全球范围大爆发,WannaCry在数小时内影响近150个国家,使多个国家政府、教育、医院、能源、通信、交通、制造等诸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遭受前所未有的破坏,勒索病毒也由此事件受到空前的关注。WannaCry变种的传播方式依然依赖于 “永恒之蓝”漏洞工具包,在存在漏洞的网络中攻击传播,目标机器被攻陷后会从攻击机下载WannaCry木马感染,并将自身作为攻击机再次扫描互联网和局域网其他机器,形成蠕虫感染大范围快速扩散。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

参考资料:

http://www.freebuf.com/articles/system/1714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