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撒旦”Satan勒索病毒来袭 (内附解密工具)(2018.07.27)

近日,国内安全研究人员发现,全新“撒旦”Satan勒索病毒运行后会加密受害者计算机文件,加密完成后会用中英韩三国语言索取1个比特币作为赎金,并威胁三天内不支付将不予解密。与以往常见的勒索病毒不同,“撒旦”不仅会对感染病毒的电脑下手,同时病毒还会利用多个漏洞继续攻击其它电脑。目前,国内安全公司已开发出独家解密工具,如果用户电脑中的文件已被“撒旦”病毒,可尝试下载解密。(下载地址:http://download.rising.com.cn/for_down/satan/Satan3.x_Encrypt.exe)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瑞星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

参考资料:

https://mp.weixin.qq.com/s/dTMDCPE0pSNzjK1pJ_6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