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心理医疗服务提供商近期受到勒索软件攻击(2019.3.21)

最近针对心理医疗服务提供商发生了两起勒索软件事件。其中一起针对特拉华州儿童和青少年指导服务,另一起针对马里兰州的绿岭行为健康。2月22日,特拉华州儿童和青少年指导服务部门报告了影响50,000名个人的勒索软件攻击事件,2018年12月25日,攻击者加密了电子记录。最终该组织支付了赎金以解锁患者记录。绿岭行为健康2月8日受到了勒索软件攻击,2月11日向HHS报告了攻击事件,该事件影响了涉及EHR和网络服务器的14,000名个人。该组织使用备份恢复了其数据。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