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布eCh0raix勒索软件免费解密器(2019.8.9)

安全研究人员和勒索软件专家发布了eCh0raix勒索软件免费解密器,受害者可恢复其QNAP NAS设备上的被加密文件。eCh0raix自2018年6月以来,一直以QNAP NAS设备为目标,通过暴力破解密码和利用漏洞来访问该设备。一旦勒索软件获得对QNAP设备的访问权限,它将加密设备上的文件并要求比特币以解密文件。该解密器仅支持7月17日之前被感染的受害者。研究人员正在开发针对最新版本eCh0raix的解密器。解密工具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