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软件攻击者更改成与节日相关的勒索信(2020.1.3)

传播Sodinokibi(REvil)勒索软件的攻击者,将勒索信改为包含“圣诞节快乐,节日快乐”等与节日相关的内容。并称“受害者应该祝福赎金,把不好的事请留在过去一年,来迎接新的一年”,来增加受害者的心理影响,以获取赎金。Maze勒索软件的提供者表示,如果受害者在12月25日至12月31日之间付款,他们将提供25%的折扣。但受影响的美国佛罗里达州彭萨科拉市仍无意支付赎金。完整报告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网站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