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e勒索软件攻击英国COVID-19疫苗测试中心(2020.3.27)

英国医药研究公司Hammersmith Medicines Research遭到了Maze勒索软件攻击,该公司此前曾对埃博拉疫苗进行过测试,正准备对COVID-19疫苗进行医学试验。Maze会从受害者那里窃取数据,然后将其在线发布以促使受害者支付所需的赎金。该公司临床主任表示,3月14日发生的网络攻击在进行中被发现,得以立即停止并恢复系统,无需支付任何赎金。但研究人员发现攻击者设法窃取了患者记录,并在暗网上发布了部分数据。黑客已向该公司发送了样本文件,其中包含了8到20年前参与试验的人的详细信息。研究人员称Maze攻击者发布的帖子中,已把公司列为“新客户”,这是他们描述攻击受害者的方式。完整报告可在www.forbes.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