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dinokibi勒索软件将Monero作为支付货币(2020.4.17)

Sodinokibi勒索软件已经开始接受Monero加密货币,以加大执法部门追踪赎金支付的难度,并计划在未来不再允许比特币支付。在2019年网络研讨会上,欧洲刑警组织指出,同时使用Tor和Monero使得追踪资金或接收资金的攻击者无法被追踪。在Sodinokibi Tor支付网站上,勒索软件运营商已经开始将Monero作为默认支付货币,如果受害者想用比特币支付赎金,金额将增加10%。完整报告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