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厂商发布GoGoogle勒索软件解密工具(2020.5.14)

国外网络安全公司Bitdefender发布GoGoogle(又名BossiTossi)勒索软件的新解密器。该勒索软件家族于2020年4月发现,使用Go编写,两个版本的GoGoogle使用两种不同的加密方法,具体取决于要加密的文件的大小。一个版本专门使用基于XOR的加密,而另一个版本则对大于1MB的文件使用XOR,对较小的文件使用RSA 1024。最终生成带有.google扩展名的加密文件。完整报告可在labs.bitdefend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