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il勒索软件威胁要泄露名人法律文件(2020.5.15)

Sodinokibi勒索软件幕后组织威胁要公布一家知名娱乐和律师事务所GSMLaw的数百GB的法律文件,这家律所的客户包括数十位国际明星。该公司自称为“公认的全国最佳娱乐和媒体律师事务所之一”,专门从事娱乐和媒体的所有领域。Sodinokibi,也被称为Sodin或REvil,据称入侵GSMLaw。为了支持他们的说法,黑客公布了他们拥有的文件夹的截图以及部分名人的签署的法律协议。黑客表示他们拥有的数据类型包括合同、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个人通信和保密协议,共计756GB大小。完整报告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