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厂商发布了ThunderX勒索软件解密程序(2020.9.30)

网络安全公司Tesorion为ThunderX勒索软件发布了免费的解密程序,使受害者可以恢复其文件。ThunderX是最近出现在威胁领域的勒索软件,在2020年8月底发现了有关的感染事件。这个解密程序可以恢复由当前版本的ThunderX勒索软件加密的免费文件,该软件将.tx_locked扩展名附加到解密文件的文件名中。为了恢复文件,受害者必须上传一份readme.txt赎金说明的副本和一个加密的文件,才能获得解密密钥。完整报告可在securityaffairs.co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