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布新的Pay2Key勒索软件预警(2020.11.13)

在过去的一周中,几家以色列的大型公司遭受了一次全面的攻击,攻击者使用了前所未有的勒索软件变种Pay2Key。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多报道的勒索软件攻击被证明与新的Pay2Key勒索软件有关。到目前为止的调查表明,攻击者可能在攻击发生前的某个时间就已经访问了组织的网络,但具有迅速采取行动的能力,可以在一小时内将勒索软件传播到整个网络。在感染阶段结束后,受害者会收到一张定制的赎金单,需求相对较低,只有7-9个比特币(约11万至14万美元)。完整报告可在research.checkpoint.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