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专家发表关于Pay2Key勒索软件的详细介绍(2020.12.04)

Pay2Key可以被认为是一个新的独特的勒索软件变种,它与其他勒索软件家族没有明显的联系。该勒索软件是用C++编写的,加密过程很健壮,没有发现任何可以帮助研究人员开发加密密钥的漏洞。其他值得注意的功能包括现在臭名昭著的双重勒索策略,与其他勒索软件相比,解密文件的赎金相对较低,约价值11万到14万美元的比特币。此外,攻击者会在加密发生之前的某个时间危害目标网络,以便当攻击者决定部署勒索软件时,他们可以在网络中快速传播恶意软件,从而在一小时内完成加密过程。完整报告可在securityboulevard.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