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发现MountLocker勒索软件的新版本(2020.12.18)

MountLocker勒索软件最近出现了一个更新,在11月下半月,恶意软件研究人员发现MountLocker的第二个版本被积极利用,并暗示其操控者正在为纳税季节做准备。在今天发布的技术分析中,黑莓研究和情报团队指出,新的MountLocker变种带有11月6日的编译时间戳。恶意软件开发人员将64位恶意软件变种的大小减小到46KB,比以前的版本小50%。为此,他们删除了文件扩展名列表,其中包含2600多个用于加密的条目。黑莓表示,新的MountLocker中70%的代码与上一版本相同。完整报告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