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赛博朋克2077》移动版本传播勒索软件(2020.12.31)

攻击者正在传播假冒的Windows和Android版本的新《赛博朋克2077》电子游戏的安装程序,该程序正在传播名为CoderWare勒索软件。卡巴斯基研究人员Tatyana Shishkova发现了赛博朋克2077游戏的假冒版本,该游戏正在冒充合法Google Play商店的网站上分发。好消息是,CoderWare勒索软件使用了带有硬编码密钥的RC4算法,这意味着受害者可以在不支付赎金的情况下解密他们的文件。完整报告可在https://securityaffairs.co/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