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iggy勒索软件团伙公布了受害者的解密密钥(2021.02.20)

安全研究员称, Ziggy勒索软件管理人员在Telegram上宣布,他们将关闭他们的操作,并将公布所有解密密钥。勒索软件管理人员表示,他们制作勒索软件是为了赚钱,因为他们生活在一个“第三世界国家”。由于对最近针对Emotet和Netwalker勒索软件的执法行动感到担忧,管理员决定停止勒索行为并释放所有密钥。Ziggy勒索软件管理员发布了一个SQL文件,其中包含922个受害者的解密密钥。对于每个受害者,SQL文件列出了解密其加密文件所需的三个密钥。完整报告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