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以来勒索软件团伙已泄露2103家公司的数据(2021.05.14)

自2019年以来,勒索软件团伙已经在暗网数据泄露网站上泄露了2103家公司的被盗数据。一位暗网安全研究人员一直在跟踪34个勒索软件团伙的数据泄漏站点。在这34个团伙中,最活跃的5个团伙分别是Conti(338次泄漏)、Sodinokibi(222次泄漏)、DoppelPaymer(200次泄漏)、Avaddon(123次泄漏)和Pysa(103次泄漏)。而某些勒索软件犯罪团伙已停止运营,例如NetWalker、Sekhmet、Egregor、Maze、Team Snatch等等。完整报告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