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ppelin勒索软件更新后开始恢复活动(2021.05.28)

Zeppelin勒索软件的开发者在经历了一段相对沉寂的时期后,已经恢复了活动,并开始宣传该恶意软件的新版本。上个月末,该恶意软件的一种最新变种出现在一个黑客论坛上。Zeppelin勒索软件也被称为Buran,起源于Vega/VegaLocker家族,这是一个基于delphi的勒索软件即服务(RaaS),于2019年在俄语黑客论坛上观察到。Zeppelin勒索软件的开发者在地下论坛上出售该软件,让买家决定如何使用该恶意软件,开发者也和他们的恶意软件的特定用户有某种个人合作关系。完整报告可在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