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亨伯河医院遭到勒索软件攻击(2021.06.25)

加拿大多伦多的“亨伯河医院”(Humber River Hospital)遭受了勒索软件攻击,该医院发布声明解释说,攻击发生在2021年6月14日,也就是系统打过补丁并应用了所有最新更新的一天之后。这意味着用于攻击的恶意软件使用了一个零日漏洞,但没有提供这方面的更多细节。医院的IT团队关闭了所有的IT系统,包括患者的健康记录——虽然一些文件已经损坏,但绝大多数数据仍未受到影响。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technadu.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