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版的HelloKitty勒索软件针对VMware ESXi服务器(2021.07.23)

随着企业越来越多地转向虚拟机以方便备份和资源管理,勒索软件团伙正在发展他们的策略,以创建针对这些服务器的Linux加密器。VMware ESXi是目前最流行的企业虚拟机平台之一。在过去的一年中,有越来越多的勒索软件团伙发布针对这个平台的Linux加密器。近日安全研究人员MalwareHunterTeam发现了许多Linux ELF64版本的HelloKitty勒索软件,其目标是ESXi服务器和在其上运行的虚拟机。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