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ck勒索软件团伙为受害者发布解密密钥(2021.08.20)

近日SynAck勒索软件团伙为他们在2017年7月至2021年初感染的受害者发布了主解密密钥。泄露的密钥是一个自称是SynAck组织成员的个人提供的。这些密钥已被安全公司Emsisoft的恶意软件分析师验证为真实的,分析师称,他能够使用泄露的解密实用程序和私钥来解密来自SynAck勒索软件加密的文件。解密过程对于非技术用户来说可能有些复杂,而可能试图解密旧数据的前SynAck受害者可能会进一步损坏文件。完整报告可在https://therecord.media/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