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城市银行披露了AvosLocker勒索软件攻击(2021.10.15)

美国最大的韩裔社区银行服务提供商之一太平洋城市银行 (PCB) 披露了上个月发生的勒索软件事件。该银行正在发送通知,通知其客户其在2021年8月30日发现的安全漏洞,他们声称已迅速解决了该漏洞。PCB对所发生事件的内部调查于2021年9月7日结束,结果显示勒索软件攻击者从其系统中获得了以下信息:贷款申请表、纳税申报文件、W-2客户公司信息、客户公司的工资记录、全名、地址、社会安全号码、工资和税务详情。AvosLocker声称这是来自他们的攻击并在他们的数据泄漏站点上发布了一个PCB相关的条目。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