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ve勒索软件可以加密Linux和FreeBSD系统(2021.11.05)

Hive勒索软件团伙现在也使用专门针对Linux和FreeBSD平台开发的新恶意软件变种对这些平台进行加密。然而,正如斯洛伐克网络安全公司ESET所发现的那样,Hive的新加密器仍在开发中,功能仍然不足。在ESET的分析中,Linux的变种也被证明是相当有缺陷的,当恶意软件以显式路径执行时,加密完全失败。ESET研究实验室表示:“就像Windows版本一样,这些变体是用Golang编写的,但字符串、包名和函数名都被混淆了。”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bleepingcomputer.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