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报纸Expresso的网站遭到“Lapsus$”勒索软件组织攻击(2022.01.07)

葡萄牙报纸Expresso于上周日凌晨2时遭到黑客攻击。对此次入侵负责的是Lapsus Group,该组织去年12月关闭了巴西卫生部的系统。这家报纸的网站显示页面与巴西政府机构被入侵时显示的页面相似。黑客表示,如果没有收到赎金,他们将泄露数据,并表示他们可以控制门户网站的托管系统。被盗信息和所需金额均未详细说明。除了网站之外,Lapsus Group的黑客还入侵了Expresso报纸的Twitter个人资料,其他社交网络不受影响。完整报告可在https://playcrazygame.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