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汽车经销商Emil Frey遭到勒索软件攻击(2022.02.18)

欧洲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之一Emil Frey上月受到勒索软件攻击,该公司的一份声明称。这家瑞士公司在2月1日出现在Hive勒索软件的受害者名单上,并证实他们在1月受到了攻击。一名发言人表示:“在2022年1月11日的事件发生几天后,我们已经恢复并重启了我们的商业活动。”他拒绝回答更多有关客户信息是否被窃取的问题。这家拥有约3000名员工的公司在2020年创造了32.9亿美元的销售额,这要归功于各种与汽车相关的业务。根据收入和销售车辆总数,它是欧洲排名第一的汽车经销商。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zdnet.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