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正在调查导致其内部系统中断的勒索软件攻击(2022.03.04)

英伟达向媒体证实,它正在调查一起事件,这家图形芯片制造巨头在过去两天遭遇了毁灭性的网络攻击,公司内部系统被完全破坏。知情人士说,这是一次小型勒索软件攻击。英伟达发言人发表声明说:“我们正在调查一起事件,我们的商业活动可以持续进行,我们仍在评估事件的性质和范围,目前没有任何额外的信息可以分享。”暗网情报公司DarkTracer在推特上称,最近与葡萄牙最大的电视频道攻击有关的勒索软件团伙Lapsus$已宣布对此事负责,该团伙泄露了英伟达员工的密码哈希,并表示它还有其他数据,包括源代码和与RTX GPU相关的信息。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theverge.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