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亚州一医疗保健组织遭Hive勒索软件攻击(2022.04.08)

Partnership HealthPlan of California是一个帮助加州数十万人获得医疗保健服务的非营利组织,正受到Hive勒索软件团伙的攻击。目前还不清楚攻击是何时开始的,Partnership HealthPlan目前也无法回应置评请求,但加州当地报纸在3月24日率先报道了该组织面临技术问题。该组织在其网站上说,它开始遇到技术困难,导致某些计算机系统中断。目前该组织已聘请网络安全专家处理中断并恢复系统。威胁分析师分享了Hive勒索软件页面的屏幕截图,Hive勒索软件团伙称其攻击了Partnership HealthPlan并窃取了超过85万人的个人信息,还声称从该组织的服务器上窃取了400GB的文件。完整报告可在https://therecord.media/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