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调查局警告美国农民勒索软件激增(2022.04.29)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告称,美国食品供应链正面临潜在的毁灭性勒索软件攻击的风险。在种植和收获季节,农业合作社可能被视为有吸引力的目标。由于粮食也被用作动物饲料,攻击可能造成财务损失和经营中断,并影响粮食供应链。联邦调查局指出,在2021年秋季收获期间,勒索软件攻击了六个谷物合作社,并在2022年初发生了两起攻击,可能通过中断种子和化肥的供应影响播种。 完整报告可在https://www.infosecurity-magazine.com/下载。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建议广大计算机用户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备份(最好是异地备份),不要访问包含未知风险的网站或打开不明来历的电子邮件附件,保持开启杀毒软件实时监控功能,并持续关注我中心网站上关于勒索软件的有关资讯。

以上资讯由北京安天公司提供,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研发部编译整理